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重大突破!重庆大学材料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

作者: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日期:2020-09-11

2020910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201011日到2020630日(十年又六个月)的统计数据,以材料学院为主体的我校材料科学排名首次进入ESI1‰的行列,成为重庆大学第二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这一指标的突破反映了重庆大学材料学科持续向好、快速发展,在重庆大学的学科高原上挺立起新的学科高峰。

此次公布的ESI数据显示,全球共有961个机构进入材料科学学科ESI排名前1%,我校排名第92位,相对于2015年排名提升了182位。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0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学科领域,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对过去10年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产出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在该学科前1%的机构才能进入ESI排行。ESI全球前千分之一机构是指在ESI全球前1%机构中的前10%,代表世界研究的顶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