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段文雄日期:2020-09-13

202098日下午300,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副院长陈泽军,副院长陈先华,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高洁,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谭文奉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想主持。

 

图片1

本次研究生新生见面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学院领导讲话和新生代表发言;第二部分为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报告。

 

图片2

王敬丰在讲话中对所有考上材料学院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加入材料学院的350名新同学表示欢迎。他对同学们未来的科研生活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心存家国情怀;二是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挑战;三是坚持团队合作,做一个有团队精神的人;四是坚守底线,对科研保存敬畏之心。希望在材料学院的生活能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希望这段经历能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图片3

黄晓旭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高水平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与成果以及国际合作交流五个方面对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传统结构材料在国家发展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新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4

陈先华对学院研究生招录、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今年材料学院共招收研究生350名,全院共有研究生1160余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坚持以培养能力为核心,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国家级平台、重大项目、高水平大团队和国际化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人才培养。材料学院将继续深化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祝愿同学们能在材料学院学有所成。

 

图片5

博士研究生王一唱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对师弟师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以青春担当奋斗精彩人生”为主题作了发言。她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求学阶段要承担一名研究生的责任和义务,勇于跳出舒适区,勤于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阶段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爱国家、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个人价值、建设材料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图片6

陈志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表达了成为一名重大研究生的骄傲与自豪以及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图片7

会议第二部分,校医院郭丽医生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治两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健康教育。

 

图片8

陈泽军针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实验室器材使用、实验室安全防护及危害废弃物处置规范等向新生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

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