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我院毕业生立志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建功立业

作者:谭文奉日期:2020-09-25

9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重庆大学调研学校发展,看望教师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市领导王赋、屈谦参加,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汇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我院2017级博士生王一唱作为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应树立创新报国之志、培养创新报国之能、走好创新报国之路,自己即将毕业,在就业选择时一定会牢记“材料强国”使命,到国家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92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围绕“稳定和扩大就业保基本民生有关情况”这一主题,开展了2020年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沈金强等40多名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以及部分高校、企业、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我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丁星星作为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发言。丁星星现就职于中国xx工业集团第五九研究所,他结合自身经历汇报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学校、学院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政策和举措,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老师们的思念,并表示在工作岗位上必将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立足科研事业,聚焦国家发展“卡脖子”技术,不忘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做出重大“材料人”应有的贡献。

我院积极推进“彩虹计划”和学生就业“三大行动”,引导毕业生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职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公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鼓励学生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