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我院举办新闻宣传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房达瑞日期:2020-09-28

为了全面提高我院研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研会”)的新闻宣传水平,提升研会宣传部人员的新闻写作意识和能力,925日,研会举办了新闻宣传技能培训讲座。此次培训讲座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赵深艳、校研究生委员会新闻部部长刘倩楠,以及院研团委学生会上任宣传部部长唐涛。分别就新闻采写编、新媒体运营以及摄影技能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我院40余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赵深艳从校园新闻的写作出发,提出新闻写作要思考五个问题:一是谁来写、二是写什么、三是受众对象是谁、四是通过什么渠道、五是想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强调内容为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用新的方式去传播有价值的新闻。并结合校园新闻实例对新闻稿结构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在场的同学们兴致高昂,认真倾听,从选题到结构再到配图,对校园新闻的采写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刘倩楠就新媒体运营方面进行了指导,她围绕何为新媒体,以及如何运营与管理新媒体平台两个问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展开了介绍,并通过展示一篇微信推文从无到有的过程,让大家对新媒体运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唐涛和大家分享了摄影技巧,他从拍照姿势、相机结构等基础知识入手,进而就相机的三大参数:快门时间、光圈大小以及ISO(感光度)进行了专业讲解。还讲到高质量照片要在拍照模式、构图、完整性等方面下功夫,同时,也向大家讲授了后期处理软件的使用方法。现场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新闻视野,提高了学院新闻工作者的基本素养,有益于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之后,研团委学生会也将陆续开展各种活动,以此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