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我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作者:文字:周钰泽 图片:陆潇瑜日期:2020-10-02

202093013:30,我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2020级辅导员邵凤雨、兼职辅导员周敏、贾跃出席会议。

本次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周敏、贾跃和邵凤雨分别介绍相关学生事务,17级材料科学系一班盛家齐作材料创新实践班宣讲;第二部分由学院各学生组织进行纳新宣讲。


周敏介绍学生事宜

周敏对2020级辅导员工作、虎溪校区行政管理模式、学校教务网站信息和节假日的防疫、防诈骗等安全事项进行了说明。她讲道,同学们要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并及时查看年级群和教务网站上面通知的消息,获取相关重要信息。她提醒同学们,假期来临,欢度国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警惕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等问题,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随后,贾跃介绍了各项学生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评审周期等学生资助方面的详细情况。


邵凤雨老师介绍综合素质评定

邵凤雨就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规则和重要性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提到,综合测评是评定重庆大学各类奖学金、争先创优申请、党员发展、研究生推免等的主要依据,包括德育、智育、体育和综合技能四个方面。她强调综合测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育质量,激励同学们努力进取,勤奋学习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能够努力学习,并且积极投身于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盛家齐介绍材料创新实践班

盛家齐介绍了材料创新实践班的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介绍道,材料创新实验班以研究项目为载体,集中优势师资,着力培养学员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专设创新实践开放机制,着力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开拓学生视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材料创新实验班,也预祝同学们的大学四年能够取得非凡的成就。

会议第二部分,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进行宣讲。团委学生会、辩论队、易班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社团负责人轮流上台发言。他们就各自负责的主要工作和举行的活动内容以及下属部门职能进行讲解说明,并希望2020级本科生能够加入其中,抓住机会,努力锻炼自己,提升个人能力和修养,争做品学兼优、有能力、有担当的重大“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