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言语的力量——记材料学院辩论队新生赛

作者:文字:卢俊鹏 摄影:陆潇瑜日期:2020-10-07

92918: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在D1235D1216D1231D1236四个教室组织新生辩论赛。辩论队队员到场负责组织比赛和进行宣讲活动。本次新生班级辩论赛分为辩题讲解、辩论队宣讲、班级比赛三部分。

(图为新生讨论辩题)

辩论队队员鲜珍妮为新生们讲解班赛规则和辩题方向,并让新生们自由讨论与辩题相关的论点和论据。在讨论过程中,队员们会不时地为新生提供建议,并引导新生积极参与辩题的思考和讨论。

在新生讨论辩题的过程中,队员李枫桥对辩论队的具体情况和新生赛相关事宜进行讲解说明。他说,材料学院辩论队是学校唯一蝉联过冠军的理工科辩论队。在训练中注重逻辑严密性和思辨能力的培养。在生活方面,辩论队的成员之间关系十分友好,会经常在一起自由讨论辩题。

(图为辩论队队员李枫桥宣讲)

在班赛中,新生们踊跃发言,场上交锋逐渐激烈。“您方所谓的被同化更可怕,不过是您方为了虚假的独立自由,抛却大局观的借口。当今社会是交际的社会,被排斥的人难有立锥之地,谈何发展,没有集体观,大局观的所谓天才又如何担起社会进步的担子?”“我方只是告诉您,被同化意味着平庸,意味着人类世界难以进步,但不想被同化不意味着不顾大局,不然为什么我们要提倡多元化社会?天才往往在当代被认为是疯子,被人所排斥,但没有这些被排斥的人,人类怎么进步?”双方发言人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

(图为大一新生发表观点)

接受采访的队员鲜珍妮就新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她讲道,这一届的新生赛同学们整体表现很好,思维清晰有条理。她相信经过新生赛的训练后,新生的辩论能力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她也期待着在今后的班级赛上,同学们有更多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