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激光粒度仪》实验操作规程
2019-01-23 17:12  

一、实验操作

1.开机预热15-20 分钟;

2.运行颗粒粒径测量分析系统;

3.向样品池中倒入分散介质,至液面刚好没过进水口上侧边缘,打开排水阀,当看到排水管有液体流出时关闭排水阀(排出循环系统的气泡),开启循环泵,使循环系统中充满液体;

4.点进入测试按钮,使测试软件进入基准测量状态,系统自动记录10 次基准的测量平均结果。

5.关闭循环泵和搅拌,抬起搅拌面板,将适量样品放入样品池中,如有必要可加入相应的分散剂;

6.启动超声波进行分散,选择适当的超声时间(一般为1~10 分钟);

7.启动搅拌器,并调节至适当的搅拌速速;

8.启动循环泵,测试软件窗口显示测试数据,当数据稳定时存储测试数据,存储完毕后点击结束按钮;

9.打开排水阀,排放被测液,加入清水或其他液体循环冲洗。

二、注意事项

1.超声池中无分散液时不可开启超声系统;

2.分散液温度不得超过60 度,分散液不能有腐蚀性;

3.实验结束后清洗时要开启循环泵,以保证循环系统得到充分清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