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居里温度测定仪》实验操作规程
2019-01-23 17:13  

一、实验操作

1.定性测试

(1)将样品放入加热炉对应位置;

(2)将加热炉和测试仪接入220V电源,并通过输入线和测量线连接好;

(3)将示波器接入电源,并与测量仪连接,连接方式为: B输出与Y输入,H输出与X输入 ;

(4)“升温——降温”开关打向“升温”,开启电源箱上的电源开关,并适当的调节Y、X,示波管上就显示出了磁滞回线。

(5)关闭加热炉上的两个风门,将“测量—设置”开关打向“设置”,设定好炉温后,打向“测量”,加热炉开始工作,炉温逐渐升高;

(6)当炉温达到此样品的居里点时,磁滞回线消失成一条直线,记录下此时的数显温度值—即样品的居里点。

(5)打开加热炉上的两个风门,把“升温—降温”开关打向降温

2.定量测试

记录测量温度与感应电动势的关系,画出感应电动势—温度曲线。

二、注意事项

  加热炉的电源接头不可接入220V市电,只能插入测量仪后板的电源口,否则会烧坏加热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