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2019-01-24 14:50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是实验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保证。凡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遵守此制度。
    

二、实验室要有放火、防爆炸、防盗、防破坏的基本设施。操作室、办公室值班室要分开。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要有专人负责,要对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进行经常检查,并作好记录。
    
三、实验室的有毒、易燃、易爆、腐蚀和贵重材料要有专人保管、定点存放、有领用办法和使用记录。
    
四、实验室的废气、废液、废渣要按规定处理,不得随意排放,不得造成公害。
      
五、实验室内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做到墙壁、门窗、管道、开关板和仪器设备等无积灰与蜘蛛网等。
六、实验室的环境和设施要达到国家要求的标准或仪器设备要求的通风、照明、温度、湿度等各项标准。实验室的水、电、气等设施布局要安全、规范。
    
七、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
      
八、每日制定专人值班,下班前管好门窗、水电等设施,若有不安全因素,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对造成安全事故者,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处理。

重庆大学

                                     工程材料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