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本科实验教学管理规定(试行)
2019-01-24 14:56  

 

        为了维护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保证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行以及保护实验人员及学生的人身安全,根据目前实验中心的具体情况,现提出如下管理办法供大家讨论。

一、实验教学

        (1)实验主讲教师必须在上课前检查、监督和指导实验的准备工作。实验主讲教师必须对整个实验过程负责,包括设备和人身安全; 实验指导人员负责实验设备的讲解,实验过程的辅导。
 
        (2)实验结束后实验指导人员负责实验设备的清理、检查和维护,并组织学生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主讲教师应积极配合完成上述工作。
 
二、劳动纪律管理

        (1)每个实验室的责任人必须对本实验室的清洁卫生,设备安全及仪器仪表的基本维护负责,对重大的设备故障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汇报,以便及时安排维护与修理。

        (2)为了加强劳动纪律的管理,规范实验室工作,本中心采取实验人员值日制。

        所有未涉及的其他管理规定按原有规定执行。

  

                            重庆大学

                   工程材料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