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第十二届全国工程材料与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教学会议在我校召开
2009-11-06 14:39  
     第十二届全国“工程材料”与“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教学会议于2009年10月18日~20日在我校召开,来自清华大学等全国二十四所高校及清华大学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化工出版社的共6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高校从事工程材料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教学人员的交流与研讨,进一步推动两课的教学改革工作,提高两课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为我国培养21世纪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代表们进行了大会发言和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介绍了本校“工程材料”和“材料科学基础”两门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特色、教学成果、教学改革与探索经验,特别是精品课程的建设申报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申报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对两门课程的现有教学体系改革、课程内容改革、信息化平台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育、素质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

    各校在两门课程建设中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果。另外,代表们还强调了“工程材料”课程和 “材料科学基础”课程在高等学校本科生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对“工程材料”和“材料科学基础”两门课程今后的精品课建设进行研讨,提出了今后课程建设的建议和具体措施。课程协作组理事会在代表们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工程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材料科学基础三门课程近期的具体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重庆大学工程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和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代表们对以上内容很感兴趣,为今后的学术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