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学院召开2017年“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总结表彰暨动员布置大会
2017-06-29 23:31 王开 

受“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组委会的委托,我院于2017623日组织召开了“‘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动员布置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及材料学院领导、第八届“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指导教师、大赛获奖同学、下一届大赛预备选手等。会议由黄光杰副院长主持。

“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联合主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参赛高校超过55所。该项赛事是全国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每年一度的盛事,参赛学生、尤其是获奖学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在此次会议中,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周建林科长首先对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然后强调了大学生工艺设计大赛等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对于学科竞赛的相关支持政策和措施。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教授到会讲话,表示学院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同学们参加全国性大赛,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增长知识和才干,取得佳绩。

谢卫东副院长宣读了我校“永冠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并组织了颁奖。获奖同学代表颜珍珍发言, 她认为永冠杯大赛是一次自我锻炼和展现的好机会,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不但使自己的基础知识更为系统,而且能锤炼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增强能力和信心。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赵建华教授发言,总结了我校参加“永冠杯”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情况,表示将继续组织好、指导好同学们参加该项赛事,也希望同学们能以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练,提早准备,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师生间、新老同学间进行了交流互动。准备参加下一届大赛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备战、勇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