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材料学院建材系举行“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颁奖仪式
2018-01-02 23:39  

2017年12月27日上午9点40分,材料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举行了“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有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光杰、建筑材料工程系主任王冲、副主任叶建雄、指导老师曾路、张智瑞以及2014级建材专业学生。颁奖仪式由王冲老师主持。

 

    “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是重庆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的一部分,针对该项目,建筑材料工程系结合建筑材料的性能特点开展了两个特色版块的混凝土材料设计项目,两个版块主题分别为“超高强混凝土的配制技术”和“艺术混凝土设计”。会上,王冲教授就建材系“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开展作了全面总结,叶建雄老师就艺术混凝土的制作过程、设计思路和成果意义进行了讲解。

    此次颁奖仪式邀请副院长黄光杰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提到创新人才项目的宗旨是培养创新人才,鼓励创新理念,提高综合能力,并肯定了建材系该培养计划实施的成果,同时他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因为该项目的成功开展还得到了教育部和学校的更大力度的支持。

    本次混凝土设计大赛,建材系学生踊跃报名,共有9组参赛队伍(每组3人)参与“超高强混凝土的配制技术”,经过理论考试,混凝土现场配制和性能评价等环节的考核,本着鼓励学生参与的原则,9组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1组)、二等奖(组)、三等奖(3组)和参与奖(3组)。

    在艺术混凝土制品方面,有两组学生提交的“混凝土微景观”和“透光混凝土”颠覆了传统混凝土的单调和冷漠的特点,使混凝土在艺术上得到升华,分别获得“艺术混凝土设计”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设计项目的开展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混凝土的相关知识,感受混凝土的魅力,学生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立旨精神,也为建材系本科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