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中心实验室与建材系开展工作交流
2018-05-10 23:41  

5月10日下午,中心实验室与建材系全体教职工共聚一堂,在材料楼308开展了热烈交流,同时中心与建材党支部在会议上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建材支部书记刘芳和中心支部书记贾志宏介绍了筹办本次会议的目的,交流的主要事项。会议首先通过全体老师进行简单的个人介绍,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相互认识。中心实验室副主任黄天林提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一方面使中心老师更为深入地了解建材系相关老师和学生在测试方面的需求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而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更好的测试服务;另一方面,使建材系老师能更为全面地了解中心相关设备的基本情况,相关设备可以做哪些方面的测试分析工作,测试结果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从而更好地利用中心的设备资源,提升老师的科研工作质量。

 

 

 

中心及建材系老师针对建材专业中的测试需求及目前建材系老师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测试分析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上,中心实验室覃丽禄老师、陈厚文老师和张爱平老师分别针对SEM分析、TEM分析以及SEM和TEM分析制样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结合中心相关设备,介绍了设备的基本功能和技术参数,以及建筑材料样品在相关分析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及相关的解决方法。中心及建材系老师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建材系和中心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不断交流才能有效促进双方的测试分析水平以及科研水平的进步。

会议上,建材支部和中心支部共同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同志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