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冶金工程系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2018-09-28 23:45  

为加强冶金工程专业研究生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和冶金系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冶金系实验室于2018927日上午9点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301教室开展了冶金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工作由冶金系实验室组织和承担,冶金系实验室全体老师和2018级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培训主要包含6个议题: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水电安全、实验室气瓶管理、实验室化学药品的管理与处置以及实验设备操作规范。在培训过程中,针对实验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近年来学院实验室安全实例和全国各高校安全事故案例,让学生深入体会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还针对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做了单独的讲解,对于近年来各高校频发的化学品安全事故,必须让新生知道化学品使用的要求和管理防护措施。结合各高校因化学品使用不当造成的事故,促使学生认识到化学品使用的危险性,加强学生对化学品使用和管理的规范。

本次培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通过培训,不但使研究生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而且也使冶金系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