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我院本科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09-03 03:46  

2018年8月25日至3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共有211所高校的633名大学生选手参加。在我院王金星老师的带队下,重庆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材料科学方向大三本科生徐航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材料加工方向大三本科生牛博永获得二等奖,王金星、邹勤和刘小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为第七届,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

 

在本次全国大赛之前,我校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赛在材料科学系金相实验室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材料类专业的共约一百二十余名同学参加。经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并选拔出三名优秀参赛者,经过集训后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我校“树声前锋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材料学院发起,有着成熟的大赛举办方案和参加全国大赛培训指导办法,历年来选送的选手在全国大赛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举办金相赛事,锻炼了我校本科生的实验技能及动手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也促进了我校材料专业与其它高校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