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第一届金相大赛评分准则
2011-12-10 01:16  

 

    1.金相摄影清晰度———————40分

细则:几乎看不到组织————————20-25分

可以大致判断组织———————25-30分

组织基本清晰—————————30-35分

组织清晰可见—————————35-40分

    2.样品观察端面平整程度(包括划痕数量多少,是否有坑、点)——25

样品整个表面是否有坡面,有坡面等影响表面观察的5-8分,基本平整或很平整没有坡面获得8-10分。

另20分根据划痕、坑点多少由评委酌情打分。例如:划痕很多0-5分,划痕数量中等5-10分,划痕很少或没有10-15分。

    3.样品观察端面清洁程度(是否有污渍等)———————————20分

视污渍多少由评委酌情打分,例如:表面污迹多5-10分,污迹中等10-15分,污迹很少或没有15-20分。

    4.选手操作过程中实验操作习惯(包括使用完砂纸后整理放回原处、吸水纸用后投于废纸篓等)—10分

5.组织判断—————————————————————————5

6.选手所用时间

    超过1小时者自动被淘汰;所用时间比一小时少用时间在8分钟以上获得加分8分,少用时间在5-8分钟获得加分5分,少用时间在5分钟以内获得加分2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