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打造“材料强国”党建品牌 材料学院开展“七一”系列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任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学院“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党委精心筹备,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了以“建设材料强国,打造大国筋骨”为主题的“七一”系列教育活动。

“材料强国”风采展

6月23日下午2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组织部部长李学静等应邀来到A区民主湖报告厅参观材料学院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风采展。

展览以“材料强国”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学院师生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抗击疫情、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对学院涌现出的优秀人物、感人事迹一一做了介绍。

 

王旭指出,“材料强国”工程是学院对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和决心,是学院坚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全院上下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突破先进材料、先进技术“卡脖子”问题,引导学生到基层、到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王旭强调,当前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院要展示好、宣传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经验启示和先进典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激励全院师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锐意进取,为创造更大的成绩而不懈奋进。

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3日下午3点,材料学院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在学院各项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在致辞中谈到,材料学院对“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精心组织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政治功能的发挥和强大的组织力,在前期实施“对标争先”和深化党建“双创”工作中,学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希望材料学院能够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打造好“材料强国”党建品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王敬丰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颁奖。王敬丰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的精神在誓词中重温,在新老中传承。

 

王敬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里,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障作用,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未来工作中,对全院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牢记入党誓词,做党的忠诚卫士;第二,立德树人,切实抓好思政工作;第三,坚持开展并不断完善“材料强国”工程,助推学院中心工作;第四,担当作为,齐心协力谱写学院新篇章。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党员教育活动

6月23日下午4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王敬丰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高举旗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线,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满怀信仰和豪情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副院长郑忠、党委委员陈玉安、党委委员万朝均、党委委员王梦寒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选调生党员代表李清娟、单位就业党员代表张根、升学党员代表徐扬哲分别发言,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立志扎根基层、扎根一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最后,所有毕业生党员共同朗诵《毕业生誓词》。

“开创未来,共谱材料新篇”毕业生优秀党员代表座谈会

“六月,承载了太多的不舍与祝福。今天和同学们坐在一起,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非常兴奋,因为你们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也将迎来人生的一个崭新开始。”下午5点,党委书记王敬丰、党委副书记李想、副院长郑忠、副院长陈先华、副院长吕学伟等与20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分享感悟收获,展望未来发展。


参加座谈的20多名毕业生党员中,有的选择在重大继续读研深造,有的加入选调生行列即将奔赴基层一线,有的选择到中央骨干企业投身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分享了重大带给自己的烙印和打下的基础,畅谈人生目标和对母校的感谢,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场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聆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对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各地的毕业生表达了深深不舍与殷殷祝福。

 

王敬丰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为每位同学提供好的学生生活体验,创建最优质的各类资源平台,并给予每一位同学最深切的关心和爱护;同学们也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重庆大学、留在了材料学院,为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了青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后,要把“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传承下去,传好接力棒,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回应国家和学院对“材料人”的期待,与学院一起在未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