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王亚军  

10月21日,我院举行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科学素养”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由副院长陈泽军主持,学校实验设备及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作了“实验室安全”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出席。

王敬丰对张云怀来我院指导实验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在培训开始前,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部署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工作。王敬丰指出我院各部门要紧密配合,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全面地对我院实验室进行自查自纠。各实验室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化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张云怀以北交大实验室事故为切入点,从教育部对实验室的要求,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实验室机电安全及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陈泽军就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做了介绍,对化学药品和气瓶的使用情况做了说明,并对我院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做了剖析。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方位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做好相关迎接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