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春同行,携手共建——记材料学院20级班级管理建设交流沙龙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文字:陈诚 摄影:姜欣  

1025日上午,我院2020级辅导员邵凤雨,周敏,贾跃以及2020级全体班长及团支书,邀请2017级和2018级优秀班长及团支书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416进行了班级管理交流分享沙龙会。青春同行,携手共建,本次交流会主要通过互相交流分享提高班长和团支书们的班级管理建设能力。

121EE 

材料学院2020级班长团支书沙龙

会议伊始,主持人潘钰琳致开场词,鼓励号召2020级班长及团支书们认真汲取经验,积极交流讨论,以更好与最好为目标,努力将班级建设得更好。 

198AE

主持人潘钰琳致开场词

会议第一个环节,2017级和2018级优秀班长及团支书总结分享了他们在班级管理与建设上的经历与建议,其中2017级材料科学1班班长牛志诚提出了“担任班长不难,努力去当一个好班长不简单”的观点,并且号召班长们尽职尽责,热爱班集体,善于思考,结合同学所需和自己所能,乐于奉献,在班级活动和日常管理中不断提高管理决策能力。2017级团支书雷晗围绕自身经历,主要讲述了关于团日活动等日常事务以及评奖评优注意事项方面的经验,并寄语2020级班长及团支书们:要为同学们营造归属感,将学习放在首位,学会抗压抵御负面情绪,秉持爱国情怀,坚定自我信念。而2018级冯钰晖则从班级整体层面介绍了班委组织,班风学风,成员发展方面的相关经验。

1A293 

2017级优秀班长牛诚志做分享

既优秀班长和团支书分享后,紧接着是自由提问环节。2020级班长及团支书针对前期班级管理或者班级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向做分享的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其中20208班团支书苏京璇以及UBC班团支书未欣悦向优秀团支书雷晗提问“怎么样才能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社团之间的关系问题以及如何调节自己的焦虑情绪?”雷晗回应道“事情不能打败一个人,但是情绪可以打败一个人!对于自己所接收到的所有任务,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要取得优异成绩,就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想要锻炼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心血;实在忙不过来,也可以选择选择性的拒绝!”2020级年纪长梁宇向2018级优秀团支书冯钰辉提问道“班上有同学参与班级活动不积极怎么办?”冯钰辉给出“动之以情”的“感情牌”答复,而邵凤雨老师给出“制度化要求”的建议。

18CF0 

2020级辅导员邵凤雨老师回应问题

最后活动进入了自由讨论环节,2020级全体班长及团支书针对前期工作和未来的班级建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部分班长和团支书积极主动地向辅导员邵凤雨老师,请来的优秀班长和团支书提问讨论交流。班长团支书们积极踊跃参与讨论,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17683 

自由讨论交流环节

在本次会议中,分享交流沙龙的形式使会议生动热烈,激发了大家的兴趣,问答与自由讨论环节提高了大家在会议中的参与感,是材料学院2020级会议开展中一次较为成功的尝试。通过这次交流分享沙龙会,2020级各班长与团支书学习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管理经验,解决了最近班级管理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对接下来的班级建设有了大致的规划与方向,对班级建设也有了更大的决心与动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