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敬老爱老,情暖重阳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谯攀 郑超宇 摄影:郑超宇  

 

 1025日、29日,我院郭明义爱心团队先后慰问宏善养老机构和康养中心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了重大学子的关怀和祝福。

       重阳节当天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金黄色的秋天多了一份红色的温暖。来到宏善养老机构,借着节日与纪念日的气氛,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娱表演。其中,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还有老党员邓爷爷为大家献唱《九月九》《走进新时代》,并向志愿者们讲述了那个年代的故事。

      令志愿者们惊喜的是,还遇到了一位曾在重庆大学机械学院任教的爷爷,虽然他已不再健谈,但看见我们之后心里那份激动溢于言表,和志愿者们合照时,爷爷还对着镜头比耶!

 在康养中心,志愿者们表演节目、带领老人们做早操、为老人们送上茱萸香包、与爷爷奶奶们一起打节奏、数拍子,陪老日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康养中心的负责人还告诉我们,当得知我们来到这里时,老人们的精神便好了许多,急者要求去后花园与我们进行互动。

 此次重阳爱老敬老活动,不仅让老年人体会到了来自年轻人的陪伴和关爱,更让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