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毛红霞 摄影:李挺  

20201029日下午15:00,材料学院在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副院长陈泽军、副院长陈先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贵宝主持。

黄晓旭代表学院班子做2020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报告。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学院的很多工作带来了挑战,全院师生闻令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积极响应定点扶贫工作号召,克服困难保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近一年来,学院多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打造“材料强国”品牌,推动与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等党委党组织共建;出台多项措施加强学风建设和就业引领;师资队伍引育并举,教职工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工作等稳步推进;JMA期刊影响因子持续上升,材料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ESI排名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

陈泽军结合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指标和要求,列举了常见的安全隐患,特别提醒规范购买和使用化学药品,要求全院教职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以教育部检查为契机,做好实验室规范管理和安全工作。

陈先华详细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相比第四轮学科评估,增加了二级指标“思政教育”和三级指标“师德师风建设成效”,调整了三级指标“学术论文质量”,预计采用“公共数据为主,学校审核补充为辅”信息获取新模式。随后介绍了学校学术评价研究整体情况以及软科排名指标体系,号召教职工关注各种排名,了解指标构成体系,不断优化现有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为学科建设向更高层次的跨越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敬丰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班子感谢全院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定点扶贫以及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目前学院各项工作稳中向好,希望广大教职工要鼓足干劲,加强沟通和交流,多给领导班子建言献策,聚力同心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机遇,共同建设材料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会上对陈泽军、陈先华、吕学伟进行了试用期考核。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