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陈毅 摄影:陈毅  

202010301900,我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综合楼DZ126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想、2020级辅导员邵凤雨、周敏和贾跃出席活动。校辩论队执行教练刘超、2007辩论队队长李琳、研究生辩论队队长崔贺楠、研究生辩论队2019级领队张文馨和材料学院本科生辩论队队长葛昕阳担任评委。

本场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由崔志远、刘畅、潘天芹和刘雨辉代表五班、六班和十三班组成的“你说的不对我说的队”与刘星雨、胡家玮、夏国庆和李潇行代表三班、四班和十三班组成的“o泡果奶队”。比赛双方围绕“出国留学热对青少年而言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这一话题展开辩论。

42F6C

正方一辩崔志远发言

辩论开始由正方一辩崔志远陈述观点,正方认为出国留学热对中国留学生利大于弊,因为出国留学选择的专业更加自由多元,并且能帮助青少年提高国际化意识和竞争力。反方认为出国留学热弊大于利,出国留学热主要是由于部分人群盲目跟风,进而导致留学生的含金量一降再降,不仅如此,在留学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低龄学生的身心健康也难以得到保护。

比赛过程中,双方激烈交锋。正方从留学发展、留学政策和留学竞争优势展开立论;而反方则从经济压力、留学盲目性和人才含金量下降方面入手。自由辩环节,正方一辩崔志远表示父母花费金钱送子女出国留学,就是希望子女能够开拓视野、提升自我,同时留学期间也可以申请奖学金或兼职减轻家庭负担。对于这一观点,反方二辩胡家玮表示获得奖学金机会不稳定,而兼职也可能会分散学习精力,可能会得不偿失。

评委刘超点评

最终,正方“你说的不对我说的队”赢得比赛,成为本次材料学院新生辩论赛冠军,正方四辩刘雨辉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评委刘超从辩题与双方辩论内容、方法和风采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双方面对未知领域仍准备得较为充分,表现较为出色。他希望辩手能有更好的发展,达到更高的辩论水平。

李想和反方四辩优秀辩手李潇行合影

在赛后采访中,正方二辩刘畅对自己队伍取得的成果倍感骄傲。她表示,三周的训练虽然辛苦,但最终得到了回报。她希望自己能加入材料学院辩论队,为材院辩论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窗体底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