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学校消防演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曹树生 摄影:任员良 王海清  

 20201112日下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近80位学生在B校区篮球场参加了由学校保卫处举办的消防演练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校保卫处针对老校区学生开展的首场大型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为消防器材展示、消防现场教学、模拟灭火展示、烟雾逃生等环节。


 在活动现场,保卫处相关人员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示范了如何采用灭火毯扑灭火盆,在演示完成以后材料学院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用灭火毯灭火。

 同时,保卫处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进行了模拟灭火器灭火,并且详细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一系列步骤;在烟雾逃生环节,工作人员要求同学们“弯腰、低头、捂口鼻、看指示牌”,同学们纷纷上前亲身体验学习,掌握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法。


 为确保本次演练的正常运行,学校保卫处精心制订了细致的演练方案,材料学院积极做好了相关组织动员工作。同学们表示通过活动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己在面对危险时的自救能力,受益颇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