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张诚 摄影:熊双燕、蔡昕、房达瑞  

科技点亮人生,创新引领未来。20201123日下午3:30,我院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于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正式开幕。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贵宝, 副院长郑忠,副院长陈泽军出席。开幕式由副院长陈先华主持。

  

谢昭明代表研究生院致辞,对材料学院研究生首届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材料学院研究生首届科技文化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教育实践。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材料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正是践行这一使命的有力措施。他对现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立大志;二是要敢创新;三是要勇担当。希望材料学子们树立创新报国之志、培养创新报国之能、走好创新报国之路。

王哲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创新上的经验和做法,表示一定不辱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谢昭明、王敬丰和黄晓旭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宣布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黄晓旭作了题为“材料科学的本质与学、做、赢”的特邀报告。他通过数据和图表展示了中西方国家在科技竞争力、科技人才资源竞争力和材料科学基础研究方面的差距,讲述了材料科学领域的“卡脖子”难题,介绍了近年材料学院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勉励同学们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切科研成果的获得,无不是科学家默默研究、潜心钻研的结果,只有真正摈弃浮躁、放下功利,才能最终品尝到成功的果实。

开幕式现场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分批参观材料学院“学术海报大赛”获奖作品展。

开幕式后,在A区第八教学楼同步举办多场“研究生学术之星”报告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