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层党建实践项目第一期活动-------“新媒体运营宣传”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王钫玉 图片:程英杰  

2020年12月2日16:30,由我院行政教工支部和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基层党建实践项目第一期活动---“新媒体运营宣传”讲座在D1430成功举行。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指导老师裴光术担任主讲,院宣传部、实践部及社团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参与学习。

重庆大学研工部公众号曾获得重庆大学“十佳新媒体”等荣誉称号,一直以来点击量排名学校同类型公众号前茅,讲座首先从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组织结构、主要内容、平台运营、特色活动等概况进行介绍,分析当前形势下人才培养的主要目标和大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如何做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担当、有情怀的官方公众号。

 

接着,裴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媒体运营思路。她提到,首先要做到定位准,其次是要做到内容精。要抓住主体性质与特征,明确目的和发展优势,了解受众的特征与需求,投其所好以保证阅读量。同时,开设固定特色栏目以保证精品内容持续产出,并利用大型活动提高平台影响力和活跃度。在推文选题方面,以学习生活、热点追踪、借鉴创新为主要方向。在推文编辑排版方面,以简洁大方、逻辑清楚、注重创新为主要目标。裴老师指出,若想提高阅读量和粉丝数,公众号需要做好标题摘要、头图制作和内容保障,微博则需要借助热点、找准定位、保证质量和突出平台功能。

最后,讲座就宣传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撰写新闻稿要客观,在当下网络时代,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洪流,高校在时代发展的态度下,要以“为学生服务”为目标,重视新媒体平台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