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黄思 摄影:任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总支

党组织共建协议签署仪式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1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总支在B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组织共建协议签署仪式。校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魏群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主持。

魏群义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致辞,对双方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党建工作的积极贡献和努力创新表示感谢。此次党建共建合作既是双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戮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以党组织共建为抓手,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党建为引领,在科研情报分析、学科情报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攻坚克难,携手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而不断奋进。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宣读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双方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基层党建、科研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互联互动、共建共享。

王敬丰在讲话中表示,材料学院党委坚持“聚焦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根据学科特色和国家需求导向,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提出了学院“材料强国”工程的党建总体思路,围绕“五个加强”,落实“十项任务”,打造“八个品牌”,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党组织共建为契机,在党建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形成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双方与行业领军企业和研究单位的党建共建,形成成渝地区优质资源整合、育人力量聚合、科研平台融合的抱团发展格局。

王雨在讲话中谈到,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内两个二级党组织签署合作协议,是探索党的建设的新举措。材料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冶金及材料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为学校工程学和材料科学ESI进入1‰做出了重要贡献。重庆大学图书馆坚持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办馆宗旨和资源、管理和服务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是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在学校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承载着重要的文化育人的职能。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强化共建意识,发挥共建优势,形成建设合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双方党组织建设。

(签订党组织共建协议)

(集体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和图书馆全体党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