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品味重庆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冶金工程本科生支部组织参观三峡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魏朝阳  

为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化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党性修养,2020124日下午2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本科生支部组织参观三峡博物馆,感受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又名重庆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其前身为19513月成立的西南博物院,19556月更名为重庆市博物馆,2000年为承担三峡文物保护工程的大量珍贵文物抢救、展示和研究工作,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设立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馆于2005618日正式对外开放,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与相邻的重庆市人民广场、人民大礼堂共同形成三位一体的城市标志性建筑群。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壮丽山峡》、《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远古巴渝》4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的了解重庆的自然奇观、人文历史、英雄岁月。


这次参观教育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收获了一颗充实的心,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