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房达瑞 摄影: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弘扬校园体育文化,加强研究生群体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我院开展了为期近2个月的2020年研究生体育文化节。本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先后开展了羽毛球选拔赛、第四届乒乓球赛、趣味运动会以及“镁化生活杯”篮球赛等体育类运动项目,吸引了近500人次参与。

1023日晚,材料学院羽毛球选拔赛率先在重庆大学A区羽毛球馆举行,此次选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共有三组男生和两组女生进行单打淘汰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选出男女各六名同学加入材料学院羽毛球队。此次比赛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切磋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

1024日上午,我院第四届研究生乒乓球赛在重庆大学A区乒乓球场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一共有22名同学参加比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比赛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这为广大材料学子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可以在匆忙繁重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自己,收获自己。


1025日,我院第一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B区足球场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从筹备、宣传到举办历时半月有余,一共吸引了100余人申请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十支队伍参赛,各队伍的精彩表现充分彰显了材料学子的风采。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十支队伍在六人七足、滚雪球、毛毛虫竞速、抱杆环障碍跑和拔河这五个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趣味互动性。

1116日至1213日,我院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镁化生活杯篮球比赛,来自金材、冶金、材控、建材的8支参赛队伍,在小组赛、四强赛、季军赛和冠军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全体参赛材料学子都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和不屈的意志,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也开展了第一届三分球大赛和女生投篮大赛,赛事新颖、规则简单,众多材料学子参与其中。

通过举办此次体育文化节,同学们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享受了乐趣,充分展现了材料人昂扬的青春风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