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任超 摄影:李挺  

202016日下午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二综212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总结教师大会。此次大会有四个议程:介绍2020年以来学院教职工变化情况、颁发年度院长特别奖、2020年工作总结及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安全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主持。

首先,邱贵宝对今年的新进教师进行了一一介绍,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诚的欢迎。对今年退休的五位教师情况做了说明,同时学院主要负责人上台为退休老师献花,代表学院师生表达了对他们多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感谢之情。

 

然后,党委书记王敬丰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颁发2020年度院长特别奖的决定》,他表示院长特别奖是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广大教职工发展动力和创新力而设置的,希望获得特别贡献团体奖的5个团队,以及获得学院突出贡献个人奖的15名同志继续努力奋进,做好学院楷模。

在热烈的颁奖进行曲中学院领导班子给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接着,院长黄晓旭就2020年工作总结及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做了说明。他谈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积极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在党建思政、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多渠道延揽优秀人才,新增国家级人才 2 人,新增省部级人才/团队 10 /个。科学研究发展势头强劲,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高水平论文发表数持续位居学校排名第一,在《Nature》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取得突破。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主体的重庆大学材料学科在今年9ESI排名突破全球前1‰,11月提升至0.909‰,全球排名第89位;冶金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中保持全球前12位(国内第6)。他希望学院要以本次第五轮教学评估为契机,根据国家和地方发展,做好学科的前瞻性布局,他鼓励各系要提前谋划,深入思考。同时他提到学院要在“十四五”建设期间做好学科架构的调整,做好师资队伍的建设,做好平台专利的转化,构建具有我院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王敬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成渝经济圈、科学城建设这些机遇,学院应大力结合发展机遇做好党政协同,聚焦核心,围绕大势做科研,提前做好学科布局,根据发展潮流求变。他代表学院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祝福全院教职工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会后,学院邀请到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唐松教官就“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这个主题给全院教师做了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理的专题讲座。

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学院广大教职工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进程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