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教师参加“极地高性能混凝土联合实验室”揭牌 暨与西藏高争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黄弘  

2021111-13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吕学伟教授、建材系主任王冲教授、王智教授一行5人前往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争股份”)进行合作交流活动,参加了“极地高性能混凝土联合实验室”成立及揭牌,并就共建“极地建筑材料协同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首先为重庆大学-西藏高争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共建的极地高性能混凝土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西藏高争商品混凝土公司索朗欧珠董事长和材料学院副院长吕学伟教授分别代表本单位致辞。联合实验室成立后确定了实验室双方负责人并制定具体合作计划。随后,王冲教授、王智教授、贾兴文副教授和黄弘副教授围绕超高韧性水泥基材料的制备技术与思考十四五的西藏建材工业严寒环境下无养护高早强磷酸镁水泥混凝土的快速制备和应用先进水泥基材料的当代美学应用等话题,为高争股份水泥和混凝土业务部门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随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又与西藏高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该公司上级领导、高争股份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董志升先生专程出席交流会。在交流会上,西藏高争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方专家达成了极地专用混凝土外加剂、水泥添加剂和辅助性胶凝材料的合作研究意向。研究将针对西藏 三高一低区域特点,突破高海拔、高温差、高辐射和低气压气候环境中关键建筑材料研发与应用瓶颈,解决高原基建工程施工关键问题,推动藏区特色建筑装饰材料工程发展。在此基础上,双方达成了依托西藏高争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极地建筑材料协同研究中心”的意向。

参加“极地高性能混凝土联合实验室”成立及揭牌活动的西藏高争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领导除董事长索朗欧珠先生之外,还包括总经理李冬文先生、常务副总土旦次仁先生、副总经理刘杰先生。

参加“极地建筑材料协同研究中心”合作洽谈的西藏高争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包括董事长李建勇先生、总经理陆兴华先生、总工程师史永生先生等。


附:合作交流单位介绍


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争股份)成立于2001年,由始建于1960年的原拉萨水泥厂改制而成,是西藏第一家水泥生产企业,也是西藏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加木沟,占地面积1650, 注册资金12.16亿元,由上市公司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建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与拉萨远大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在拉萨、林芝、日喀则、阿里等地拥有8家子公司,涉及水泥、商混、骨料等产业。现有两条日产2000吨、一条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和一座年产90万吨环保型水泥粉磨站,年产优质水泥550万吨以上。截止202012月末,公司资产总额52亿元,在职职工947人。

高争股份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实行从原材料进厂到水泥出厂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在我区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先进单位、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西藏自治区AAA级质量信用单位、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AA级)企业、葛洲坝水泥杯全国第十七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全合格奖)、拉萨市政府质量奖、自治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建材)、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高争股份生产线全部采用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具有产量高、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环境保护好等特点,主导产品为32.5级砌筑水泥和42.55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同时可根据客户的需求生产道路硅酸盐水泥、低碱水泥、中热水泥及其他特种水泥。高争牌水泥为我区著名商标、名牌产品,长期、广泛应用于国家和我区重大建设项目,如拉萨贡嘎机场、青藏铁路、拉日铁路、川藏铁路拉林段、拉林高速公路、拉日高速、那拉高速、多布水电站、老虎嘴电站、旁多水利枢纽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