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张诚 摄影:陈旭  

20211127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成功举办。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扬“红船”、“红岩”等一系列革命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号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观红岩纪念馆,学红岩革命精神”活动,在学院研究生范围内持续扎实推进革命精神学习。

本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同学们观看完“红岩”革命精神学习视频后,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重庆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而红岩则是镶嵌在这座历史名城上的一颗闪耀红色光芒的明珠。在全民族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同志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统区和部分沦陷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志士,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锻造了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内涵的伟大红岩精神。

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亲赴重庆谈判;周恩来写下《我的修养要则》以明心志;王朴变卖田产,千金散尽一心只为革命;叶挺出狱后的第一个愿望就是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听着这些动人的革命故事,革命先烈们那无畏浩然的身影仿佛又如时间倒流一般重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本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伟大的红岩革命精神,鼓舞和激励同学们不断攻坚克难,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