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金材研究生五支部参加“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袁诗梦 摄影: 袁诗梦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配合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进一步把我校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入,把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上来。材料学院于20211127日下午1430线上举行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研究生主题党团直播活动。金材研究生五支部积极参与“红岩精神”学习,通过“云观展”的方式观看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的直播。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金材研究生五支部响应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号召,积极参与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活动,支部同志们共同观看直播,深刻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了红船红岩等一系列革命精神。

首先,直播播放了一系列红岩精神相关视频,观看完毕后,再由馆内工作人员对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讲解,带大家领略红船红岩等一系列革命精神该展馆用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专题展览中,运用了五代领导人对党的群众路线精辟的论述,展示出中共中央对党的群众路线这条精神主线,贯穿始终。展览分为《严格整风,赢得群众》、《坚守宗旨,情系群众》、《舆论宣传,感召群众》、《三勤三化,深入群众》、《海纳百川,凝聚群众》、《坚定信念,鼓舞群众》、《清廉自律,取信群众》和《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八个部分,53个生动鲜活的小故事。讲解结束后,邀请了在场的两名同学进行了感悟问答。


支部同志学习体悟

 

通过此次的直播报告学习,让我重新对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又一次的净化,让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他们的情感又得到了一次升华,将使我永远难以忘怀。哪有什么一路顺风,只是有看不到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红岩精神,这该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啊!面对牢狱生活,他们不消沉;面对刑罚,他们不屈服;面对金钱诱惑,他们不动心,因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仰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作为当下的我们应当牢记并发扬红岩精神,不怕苦难,不畏辛劳,砥砺前行。

——金材研究生五支部李中山

通过这次红岩革命纪念馆直播参观活动,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深刻领悟了一种精神──红岩精神。这种精神不仅仅是风雨如磬的战争年代需要发扬的革命精神,同样也是和平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成功必须坚守的巨大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将红岩革命精神与事业相结合,深刻领会红岩精神的核心价值观,坚守工作职业道德,求真务实,恪尽职守,为全面推进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材研究生五支部袁诗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