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基金申报基本技能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112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B304举行了2022年基金申报动员及申请技能辅导会。黄晓旭院长做基金申报动员,吕学伟副院长主持并做报告。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辅导会。

会上,黄晓旭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院学科、教学、科研等的促进作用,介绍基金会评基本情况与规则,强调申报书写作的重要性。

吕学伟对基金申报技能进行讲解。首先介绍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概况,强调了“认真研读指南是基础,写好申请书是关键,研究基础是保障” 。以形象生动的例子阐述了四类科学问题的基本内涵。以案例的方式讲述了基金题目凝练、摘要的撰写,以及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内容。举例说明了相关的写作模式。

参会的师生做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辅导会,学院师生对基金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给大家凝练思路,选择合适的申请类型起到了促进作用,也提高了申报基金的信心。

材料学院始终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当做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来对待,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学院科研工作办公室及时通过邮件、工作交流群等信息渠道及时推送当年基金申报的最新信息,组织基金申报基本技能辅导会、多对一辅导、一对一辅导、形式审查等环节,协助基金申报者及时了解申报信息,理清科研思路,凝练科研方向,为提高基金的获资助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