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优异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王靖元  

2021122日下午,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优异生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427举行。会议由副院长陈泽军主持,2020级优异生导师及辅导员李大兴,学院教务办公室马妞老师参会。

陈泽军首先介绍了学院优异生的相关情况,从“学院优异生政策”“往届优异生集体情况”“往届优异生个人风采”“优异生导师情况”和“优异生的自我定位与发展”五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重庆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因此材料学院对优异生的培养工作十分重视,同时为各位优异生安排了责任心强、科研方向前沿的导师,并且希望各位优异生能主动积极地寻求导师的指导,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陈泽军还强调,各位优异生要明确自我定位,保持勤奋努力,不仅要高质量地完成学业任务,还要充分利用学余时间积极主动地参加科研训练。最后,陈泽军将“优异生,优一生”这句话送给了在座的各位优异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四年的本科学习和三年的优异生培养过程中,全面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成长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优异生导师代表韩广以“如何规划大学阶段的课程学习与科研创新——指导优异生的经历与心得”为主题,从“优异生及国创指导经历”和“优异生的学习和科研规划”两大版块出发,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指导优异生的经验心得。他表示培养学生要有温度和温情,帮助学生洞察科研中的乐趣,师生感情也在过程中逐步加深。韩广对分享了带领学生做科研的小故事,见证了学生从对实验仪器无从下手到熟练操作,最终完成国创项目,发表SCI论文的成长历程。他认为培育学生要做到在思路上启发学生,通过尝试和探索“授之以渔”。

2018级优异生代表、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吴梦涵向2020级优异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和保研等方面的经验。她首先系统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呼吁同学们重视课程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接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心得,指出保研不仅是一场信息战,还要明确自身定位,重视英语能力的提升。她在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后,现已推免至清华大学,她希望各位优异生在两年后也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吴梦涵对2020级优异生提出了“快乐学习,开心生活”的期望。

最后,各优异生导师分别与自己指导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借此机会加深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促进后续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见面会,2020级优异生对优异生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材料学院各位2020级优异生能够充分借助优异生培养的平台,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高层次、高水平、全面发展的多元人才,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方位优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