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在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马妞  

重庆大学于20214月下发《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重大校教〔202159号),学院按照文件要求于20215月和6月分别组织学院初赛和决赛,选拔出2位一等奖获得者(韩广和黄弘)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经过精心的准备,在20211119日的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中,韩广和黄弘分别获得工科组的一等奖和二等奖,材料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由彭小芹、黄佳木、陈泽军、徐戊矫、徐健组成的指导团队获得优秀指导奖。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要渠道,课堂教学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引路人”的概念,对教育理念和教育能力的全面转变提出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号召,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爱学生、懂教育,会教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促使更多的教师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的要求,积极修为,努力将课堂作为发挥自己作用的主要阵地,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