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荣获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柳巧焱 摄影:姜洁  

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于129日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展落下帷幕。经过一个多月的群雄逐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突出重围,进入最后的决赛,最终,材料学院辩论队以15:0的佳绩荣获冠军。

比赛双方就“新时代研究生应该做大河里的小鱼还是小河里的大鱼”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材料学院抓住新时代研究生这个特点,认为研究生作为高素质,高学历的知识创新人才,选择挑战更大,发展空间更大的大河,有利于挖掘自身潜能,满足国家需求。与此同时,大河小河是一个相对的概念,选择做大河里的小鱼是不负国家重托,希望能够为国家科技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反方公共管理学院认为研究生在大河当中做小鱼没有竞争优势,很难获得较多资源,成长空间很小。与此同时,去到乡村发光发热,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才是当代研究生的价值倡导。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你来我往,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维盛宴。最终正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技高一筹获得比赛胜利,正方二辩钟诗宇获得决赛最佳辩手。

最后,热烈庆祝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结束,祝贺材料学院夺得冠军,感谢辩论队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难忘的比赛。期待材料学院辩论队在下一届比赛中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