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第四期“学霸工作室”保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雷浩川、周文慧、吕鑫鑫  


20211212日下午4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霸工作室第四期保研分享会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03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学创部部长向崇苇主持,主讲人是来自材料学院2018级的田子玉、曹树生、张润东、杨灵,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材料学院不同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

首位分享者是来自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的田子玉,目前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她简要地概括了个人的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学习节奏。针对材控专业的同学,她罗列出他们应当重点掌握的课程并给出相应的学习方法。她表示,首先,学习应当是有效率的学习,应制订详细的规划;其次,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需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发性地参加科研竞赛,拓宽视野。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材料加工专业的曹树生,同样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首先,他就课余时间的分配给出了数个建议,强调了体育和竞赛的重要性。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知名高校的暑期夏令营或暑期科研项目,不仅能从中收获感悟,取得的优秀称号也能成为推优的一项凭证。最后,他分享出自己关注的多个公众号,提倡同学们前往学习。

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冶金专业的张润东,目前已直博至重庆大学冶金工程专业。首先,他着重强调了绩点和竞赛,优异的绩点是保研路上的通行证,而竞赛加分则代表了你的可进步空间。对于日常生活,他表示同学们应当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对消极情绪说再见,来迎接更美好的学习与生活。最后,分享者提出“如果回到大二,我会选择做什么”的辩题,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25AB3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来自建筑材料专业的杨灵,目前已保研至重庆大学。他在分享中将自己的大学生涯分为生活、学习、工作、竞赛四个篇章。他在生活中,记录下生活点滴,并给出四点处理人际关系的建议:在学习中,寻找多方面学习渠道,规划自己学习时间;在工作中,参加多项集体活动,在多个学生集体任职;在竞赛中,他表示:“参与竞赛的意义,就在于学到的每一点知识、做的每一件事、分析的每一个问题,对自己的提升来说都会弥足珍贵,也能让自己在思想上、知识储备上、个人能力上收获颇丰。”

258A0

保研分享结束后,主持人邀请现场同学进行提问,再由分享者进行解答。分享者对每个同学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宝贵的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