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在重庆大学第一届拔河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李诗晔  

为响应学校号召,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身体素质,20211219日上午,我院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参加日出东方,力拔天河重庆大学第一届学生拔河比赛。重庆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和体育学院联合承办。比赛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队伍,并采用分组单循环预赛和交叉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为八个小组进行单循环预赛,各组取前两名参加决赛。决赛阶段则采用交叉淘汰制排定奖励名次。我院经过积极动员,认真备赛,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伴随着裁判一声开始,队员们一齐高呼着有规律、有节奏、有力量的一二一口令,一同发力,咬紧牙关,使出全力往后拉。场外的老师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大声地呐喊助威。一时间,呐喊声、哨声、口令声此起彼伏,现场比赛气氛热烈。最终,我院选手经过四场小组赛分别战胜了生命科学学院(研)、化学化工学院(研)、微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研)和本科生工程与能源大类,小组第一出线,淘汰本科生院环化与健康队,挺进八强。

进入1/4决赛后,赛况变得更加激烈紧张。在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就已准备好比赛的姿态,双手握紧绳索,双脚扎稳,身体后倾。随着哨声响起,所有队员一齐发力。吸取了预选赛的经验,决赛中的队员们配合更加默契。随着场上一二一的口令声越来越响亮,场外拉拉队的加油声越来越大,每个人手上的绳索越握越紧。所有队员都死死盯着前方绳索上的红标,期待着它越过中线。经过一番努力拼搏,我院选手在1/4决赛中遗憾负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队,获二等奖。

此次拔河比赛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展现了我院学子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在胜负难分的时刻,赛场上的队员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的意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