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总结表彰暨“材料强国”新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任超 章艺 摄影:李挺  

20211223日,材料学院2021年总结表彰暨“材料强国”新年文艺演出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学校副校长卢义玉、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纪委办公室主任夏玉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宇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等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总结表彰会议,并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总结表彰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主持。

黄晓旭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介绍,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学院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批重庆市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师资队伍建设取得实效,全年新增国家级青年人才5人,引进教授、副教授、弘深青年教师等 14 人;克服疫情影响,广开渠道,保持科研经费持续增长,科研产出保持领跑,论文质量显著提升;期刊建设成效显著,《镁合金国际期刊JMA》影响因子IF 10.088,跃居全球同类期刊第一位,《Nano Materials Science 》被EI数据库收录;以我院为主的材料科学ESI排名稳步提升,11月进入全球前0.723‰,全球排名78位,较2020年同期提升11位。一切成绩的获得都离不开全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

    在荣休及入职仪式上,黄晓旭代表学院对今年光荣退休的彭小芹、马岚、刘虹三位老师表示敬意和祝福,感谢三位老师多年来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付出的青春和汗水。同时,对今年新入职的教师一一作了介绍,欢迎大家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符靓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王敬丰宣读了《材料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不断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新年文艺演出开始,王敬丰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们和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师生们表示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一切成绩的获得都离不开材料人报国强国精神的传承,从建系之初的“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到服务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追求卓越,甘为人梯”,直到进入新时代潘复生院士、白晨光教授等不忘初心,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发扬“爱党爱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在镁合金等领域领跑全球。他强调,“材料强国”精神是学院师生在历史波澜壮阔的进程中积累、传承和发展起来的,是实现材料人报国强国必须弘扬的精神内核,希望全院师生和衷共济,励精图治,以百倍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勤勉务实,积极进取,共同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艺演出在活力四射的舞蹈《Dancing Hero》中拉开帷幕,晚会活动形式多样,朗诵节目《觉醒年代》和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演唱的歌曲《少年》,诉说了中国青年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歌乐相声舍的节目《打灯谜》带领观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学院领导班子带来的集体朗诵《风雨百年,奋进百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所经历的风雨坎坷和创造伟大奇迹,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衷心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院师生一定会精诚团结,坚定理想,以昂扬奋进,积极作为的姿态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