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创安全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郑秀霜、吕鑫鑫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社会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骗意识,降低涉校涉生电信网络诈骗发生概率,2022113日下午15材料学院特别邀请学校保卫处安全教育宣讲团刘郅祎老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线上知识讲座

刘郅祎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全国总体情况和我校最新情况入手,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并且充分介绍学校内的安全资源,就如何有效利用进行全面阐述.

近年来,我校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相关案件仍然多发。为降低受骗受害概率,要求师生务必做到强化防骗意识,注意日常防范,遵守法律法规、寻求技术保护,通过使用反诈APP、防骗小程序、参加正规防范诈骗知识问答等活动,训练加强自身的防诈骗能力。

此次讲座为材料学院师生学习防诈骗知识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渠道,有利于营造“全民反诈”的校园氛围,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自觉预防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自觉阻隔,可有效遏制涉校涉生电信网络诈骗上升势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