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 “献礼二十大,强国新征程”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张杰 图片:唐牧寒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1027日星期四下午14:30准时召开网络线上腾讯会议,会议主题为“献礼二十大,强国新征程”专题学习分享。每位党员同志就学习二十大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支委唐牧寒同志主持会议,支部书记任超同志作总结。

首先,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唐牧寒同志播放了两个相关的视频,视频主题为“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以及“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学习。然后,由支委张杰和唐牧寒同志就视频内容以及二十大学习分享自己的感想收获,唐牧寒同志详细讲解了党章的修改内容。接着,支部每一位党员发表1-2分钟的学习心得。

 

张杰同志说:8天的时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在过去的几年里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伟大的成就,而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对我们青年提出了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和担起党员责任。

唐牧寒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像高铁网络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都是能够直接体现到人民生活中的,这也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令我们欢欣鼓舞。同时,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材料学子更应感到责任在肩,在新发展阶段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解新隆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一定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这些要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谈国之大者,我认为这里说的国之大者,带有人民至上的意思,这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差不多,体现了对人民极大的负责和关怀。

曾珍同志说: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中,我们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生党员,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踏踏实实搞学术科研。

许贝宁同志说:作为党的新鲜血液,我们青年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担起重任,矢志不渝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挑战、新机遇中同人民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同时,我们也应当居安思危、时刻警醒,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时刻准备着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洪琼美同志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正是这种信念,以及党领导人民的艰苦奋斗,才取得这些胜利未来我相信前进动力更加澎湃、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韩怡文同志说: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后,我倍受鼓舞和激励。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以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我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继续不断丰富理论思想,加强专业素养,磨练自身意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宁悦彤同志说:2012~2022这十年,不仅是我重要的成长时期,更是祖国高质量发展的飞速时期,十年之间,中国科技实现了更高更深更远的突破,高速铁路,5G网络等建设世界领先,实现这些这些的基础离不开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人才正在成为中国创新主力军,身为工科生的我们无疑是未来中国科技发展的中流砥柱,各位党员同志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毕生所学致力于祖国的蓬勃发展之中。

彭家国同志说:这次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对各行各业各个方面做了总结,提了新要求,更在结尾专门表达了对青年群体的关切和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战士,就要练就过硬本领,守卫祖国疆土;作为青年科学家,就要增强个人能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而作为学生,以后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切实行动,全方面提高自己,不仅要立志成为行业骨干,还要成为青年先锋,用行动回应时代,成就自己。

王家祥同志说:我们现在正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向着第二个一百年迈进,青年党员要认识到自己是第二个百年征程里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将自己的未来同党和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并在将来的学习中锻炼自己,心怀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王垚璘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青年应当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姚施羽同志说:大会的主题,提到了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认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把我们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守正就是要坚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创新则是要根植中国特色、结合中国实际进行创新。作为党员我们要谨记并不断敦促自己去践行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张益帆同志说: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技、教育、人才三方面集中统一阐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对人才的重视。科技创新的核心在于人才,国家间科技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努力练好本领,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英明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指出,要优化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定位和布局国家对科研型人才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在科学研究上,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一定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就要求我们跟随党的领导,抓住机遇,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上取得优势。

高研博同志说: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和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党带领国家客克服了许多困难与挑战,提出了原创性的中国方案。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该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水平,为国家科技发展攻坚克难。

洪宇琪同志说:二十大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会议,承前是在于二十大总结了十年来我们的伟大成果,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启后则是二十大制定下一个阶段的新目标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这不禁让我感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人民的走向了更好的生活,我还记得小学的时候全国还在为了奔赴小康社会而努力,那么多的贫困县贫困地区,到现在我国就实现了小康社会,这说明我们走的道路是正确的,是应该坚定走下去的,作为我们党员更应该建立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加尔凌同志说: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针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每个人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指出实践证明,要彻底战胜疫情,必须把人民生命和身体放在第一位,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以非常之举应非常之事,尽最大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和尊严,同时要保证人民群众生活少受影响,社会秩序总体正常。

卢波林同志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中的报告,我既感觉到欢欣鼓舞,也感到重任在肩。广阔天地,无垠未来,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隘口,也有很多需要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关卡,我们要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立场,奋力向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毛佳玉同志说:在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学习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既是祖国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更是祖国稳步向前的受益者和参与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欧阳润亚同志说: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所完成的十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具体体现。我们都知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好的辩护师。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牢牢把握五个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六个必须,努力完成党新的中心任务。

唐杰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实向前推进。不仅对于国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踏踏实实,积少成多。制定好学习计划后就要认真努力地去落实。

张紫妍同志说:学习二十大的思想,启示我们,我们这一代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多的机会,能够看到发展,参与发展。我们对于党的领导和我们的国家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新的发展阶段需要青年,在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中,我们都可以努力在其中出一份力,发一分光。

刘雨林同志说:未来,我们党将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在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之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增强本领,为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以上是党员同志们的简短发言,每位党员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结束,唐牧寒同志作了简短的小结,任超老师也针对同志们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看法,希望支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建设学校优秀支部而努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