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 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秋季) 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为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间交叉创新和共同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1221日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2022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秋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多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优秀材料青年学者的申请,共计70余份。经学院组织专家详细评审,共邀请11位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瑞典、中国香港及国内部分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学院分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学院引才专员、骨干教师参会交流,论坛由郑忠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向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重要科研平台、师资队伍概况、特色学科方向、国内外影响等基本情况,并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发出加盟邀请。

11位优秀青年学者围绕绿色金属提取、仿生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能源材料、建筑材料、3D打印、表面改性、多尺度模拟计算等前沿学科领域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本次论坛为学院师生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我院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与高端青年人才引进的重要举措。期待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材料学院,共同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