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建材系参与起草的又一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万朝均  


近日,从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获悉,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牵头,我院建筑材料工程系作为主要编写单位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42277-2022《水泥胶砂碳化性试验方法》已于20221230日发布,202341日起实施。这是建筑材料工程系继起草GB/T 17671《水泥胶砂强度检验方法(ISO)》、GB/T 39701《粉煤灰中铵离子含量的限量及检验方法》、GB/T 35605《绿色产品评价 墙体材料》、GB/T 20909《钢门窗》、GB/T 29417《水泥砂浆和混凝土干燥收缩开裂性能试验方法》等国家标准获发布实施后又一国家标准获发布实施。

起草国家标准是高等学校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的重要途径,是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形式,是高校教师科研成果服务国家社会经济主战场,特别是指导工程实践的重要体现,也是我院实施“材料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对促进相关专业建设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升相关学科的社会影响力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