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  

时间 : 2017年04月25日 15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

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

主讲人 : 王玉忠

1、高分子材料发展现状;

2、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

可完全生物降解高分子的设计与合成;生物降解和生物吸收高分子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生物与环境可降解塑料;利用可再生的生物质等资源制备高分子材料。   

 3、高分子(材料)的功能化与高性能化    

 阻燃剂分子设计合成与阻燃高分子材料;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与合金。


主讲人简介:

    王玉忠,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1994年在四川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主要从事阻燃材料、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等研究,特别是在高分子材料的阻燃领域,提出和发展了一些新的阻燃原理和方法,有效解决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一些关键技术,使多个大类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高的占有率。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SCI他引5380余次,邀请英文专著章节和综述12篇章,出版专著/教材/手册 6部,20余篇论文成为季/年度TOP热点/多引论文,一项基础研究成果入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申请发明专利103项,专利实施应用已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获11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项,教育部的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 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1 项、四川省自然科学和技术发明类的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一门省级精品课。担任中国阻燃学会荣誉理事长等多个全国学术组织的职务。四川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四川大学首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和“产学研合作杰出贡献奖”一等奖等。 


浏览次数: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