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停课不停学,自律必有“料”
发布时间:2020-07-19   作者: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丰富课余生活,帮助居家学生按照在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2月24日起至3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疫”周小记线上打卡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站和宣传部联合举办。

活动为期七天,每日任务都有所不同——分别是单词打卡、手工打卡、运动打卡、学习打卡、阅读打卡、电影打卡以及日记打卡。活动面向全体材料学院的学生,专门设立了互动奖、全勤奖和最佳vlog奖。活动期间“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官方微博将借助微博平台发布当日任务,参与人员须在20:00前上传相关打卡凭证并@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最后工作人员将视情况完成当日打卡认证。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在百词斩和扇贝单词APP上完成每日至少50个单词的学习任务;在第二天的打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上传自己的DIY作品,其中有饭菜甜点、绘画作品、手工折纸以及书法作品,19级的周文慧同学将自己制作雪媚娘的过程制作成视频记录下来,视频中包括了每一道制作工序和工具的用法,同时介绍了食材与配料的用量,最后完成制作;在第三天的活动中,官方微博鼓励同学在家进行体育锻炼,同学进行瑜伽运动,跑步运动等体育锻炼,在官微的指导下开展健康的生活。

活动过半,同学们按照要求上传了当天的学习笔记,有关于装饰施工的笔记,也有学习高数的笔记;第五天活动中,按照官方微博的要求,同学们阅读书籍并摘抄相应内容;在第六天的活动中,官方微博鼓励同学们在家观看电影,17级的刘夏宇同学回味了电影《悲惨世界》,向旭丽同学观看了《悲惨世界》;在最后一天的活动中,官方微博给出的任务是日记打卡,同学们写下这一周的总结,19级的王垚璘同学在日记中写道:“打卡活动为我的生活增添仪式感,要记住每天给自己灌输能量,只有这样,才能慢慢成为更好的自己。”

活动结束后,16级的杨帆同学表示每天打卡的内容都具有趣味性,让她平衡了学习与娱乐的时间,她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能隔开距离,却无法隔离上进的心,她希望自己每天都能获得新的知识,敦促自己的学业,充实自己的生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