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材”有未来——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周钰泽 摄影:陆潇瑜  

        202097日至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425名本科新生,他们在材料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下,开启了大学新生活。

新生入学

为了有序进行迎新活动,让新生顺利入学,材料学院提前召开了2020年材料学院迎新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上明确了迎新的具体事项以及学院各大学生组织所要负责的工作内容。会后,各组织开始分工落实相关部署工作。

        83197日,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好19级迎新工作志愿者,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员为新生贴上寝室门牌和床头贴;与此同时,团委学生会通过网络建立新生班级群精准对焦了解每位同学到达时间,并准备相关物资,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为迎新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新生在学院迎新棚处报到登记

97日下午13:30,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于学校各个大门处、综合楼十字路口和二食堂十字路口处举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示意牌迎接新生。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前往学院迎新棚,凭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报到,在迎新棚,工作人员引导新生一步一步完成报到登记。

首先,工作人员检查新生的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完成登记,随后向新生发放了“入学报到程序单”及其他相关资料,最后,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入学报告的其他相关程序。

志愿者引导新生完成报到

迎新期间,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和材料学院工作人员都热心地为入学的新生提供帮助。材料2班的新生马子棋表示,从火车站出站到前往学院迎新棚,再到入住寝室,一路上有志愿者帮忙提着行李带路,这让他感受到了材料学院的温暖。

采访19级周文慧同学

        2020级本科迎新学生会负责人、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周文慧同学也提到,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高考及录取时间推迟,学院迎新工作的准备较往年来讲时间也更加紧迫,但是学院的周密安排保障了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她表示,对报到的新生来说,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带来稍许的不便,但整个过程中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志愿者们也都热情饱满、乐于助人,新生们更是克服重重困难,独立完成了报到任务,大家都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0991700,迎新工作正式结束。恭喜新同学们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成为重庆大学“材料人”,希望2020级新生能在材料学院奋进努力,提升自我,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