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建材装饰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装饰本科生党支部于101414时,组织支部成员在沙坪坝横店影城开展了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的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的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抗美援朝战争奠定了胜利基础的故事。影片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之战:中美两国精锐部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与美国海军陆战一师展开了一场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战斗。志愿军战士服装单薄、武器简陋、饥肠辘辘,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中,冒着美军猛烈的空袭和炮击,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意志力、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殊死战斗,使长津湖战役成为朝鲜战场的重要拐点。

观影活动结束之后,不少党员都分享了此次观影的感悟和体会。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以“钢少气多”的军魂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激荡着爱国主义的动人情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先烈用生命诠释视死如归,永不退缩的精神。当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不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