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短期学习交流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短期学习交流计划于2019年寒假推出,面向全院同学开放,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项目的学生需仔细阅读本项目内容,并充分了解和预估赴海外学习交流的风险,征得家长同意。具体要求和程序见附件。

一、项目背景

为了让内地对材料学抱有浓厚兴趣的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的大学学习,参加丰富多彩的交流参访活动,特举办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材料学的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学员将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与该校的知名学者和学生进行交流,旁听UBC大学课程,收获最前沿的知识。为了开拓学生们的视野,项目将组织同学们参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相关单位,如实验室、图书馆等。此外,还将组织学员与中国留学生的交流活动。

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简介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位于“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是一所多学科的研究型大学。UBC 材料工程系领军世界材料加工工程,在材料领域享有国际盛誉。UBC的材料工程系始于1915年的原矿冶系。经过一百年的发展,其科研、教学设计覆盖传统材料、新型合金设计、先进复合材料、电子通信材料、生物医用材料、以及新能源材料、环保材料及资源再生等新兴方向。全系17名教授中有2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两名教授荣获加拿大勋章。UBC材料工程系毕业生有极高就业率,工作范围覆盖材料研究、制备生产到使用的各个领域,主要行业有能源、半导体、原材料和加工、石油、化工、矿产、机械、制药和生物工程、医疗设备和器械、采掘业和冶炼、汽车以及大学和科研院所等,比如国际著名大公司北美钢铁巨头Dofasco、加铝、埃索石油公司、以及丰田公司等。

三、项目日期

2019年1月13日–2019年1月19日(7天)

四、项目内容

1.2018年1月13日

重庆出发,与当天到达加拿大温哥华,入住酒店

2.2018年1月14-17日,开展如下交流活动:

 1)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材料系负责人组织欢迎接待并介绍大学和材料系;

 2)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材料系一名教授作交流报告;

 3) 学生选择材料系相关课程听课;

 4) 参观材料系的实验室、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图书馆、博物馆等;

 5) 组织与中国留学生的交流活动。

3.2018年1月18日

从加拿大温哥华返回,于1月19日回到重庆,完成出发任务。

五、团员名额

计划组建团员为20人,其中本科生12人(含材料UBC班6人),研究生8人。

六、咨询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24日18:00。

报名联系人:各分管的辅导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