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建党百年 —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七个一”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材料学院学生办公室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教学科研一线到行政管理部门,从课堂内的育人实践到校园外的社会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展开。为更好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学院辅导员们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在“七一”前后将集中推出学生党员“七个一”行动,鼓励材料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昂扬姿态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总体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参加人员

对象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根据需要,可扩大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

三、主要安排

“七个一行动:完成一期党史接龙、研读一部经典著作、组织一次党史探访、办一件实事、观看一部党史影片、学唱一首红色歌曲、编创一个朗诵节目。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全院学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红色故事接力跑

完成一期党史接龙。成立材料学院“红色(党史)宣讲团”,通过微宣讲、微视频、微党课等方式,深入全院70个班级,重点介绍100个党员故事,讲述10类伟大精神。

负责人:任超,完成时间202171日前后。

(二)我读经典

研读一部经典著作(文章)。阅读一部经典著作(文章),认真学习党史有关书目,研究学习经典著作蕴含的历史价值与时代价值,写一篇“我读经典”读书笔记。

负责人:邵凤雨,完成时间:202171日前后。

(三)延安我把你追寻

组织一次党史探访。开展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探访实践活动。接受抗战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负责人:高洁,完成时间:20216月中旬。

(四)光荣与责任

助弱扶困是党员的基本责任和光荣使命。调研了解身边同学急难愁盼的诉求,力所能及为同学办理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推动每位学生党员与困难学生结对子,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引导就业困难学生),填写记录一份“我办实事”档案。

负责人:李大兴,完成时间:202171日前后。

(五)红色放映厅

观看一部党史剧作。选择观看一部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举办红色电影放映厅活动,发表一条“我看党史好剧”影评。

负责人:高杨,完成时间:202171日前后。

(六)红歌传承

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学唱一首在党的历史上发挥重要作用的红色歌曲,录制一段“我唱红歌”短视频或MV

负责人:杨凡,完成时间:202171日前后。

(七)红船,从南湖起航

编创一个朗诵节目。根据党史事件编写创作一个朗诵剧本,并进行演绎和录制。

负责人:谭文奉,完成时间202171日前后。

四、活动安排

67日前各负责老师提交行动计划,621日前按计划完成各项活动,628日前收集整理行动成果。

五、联系方式

学生办公室:023-6512078365678047

凡 邮箱:65121834@qq.com

李大兴 邮箱:daxingli50@163.com

超 邮箱:515367847@qq.com

杨 邮箱:240197819@qq.com

邵凤雨 邮箱:149191495@qq.com

洁 邮箱:67847307@qq.com

谭文奉 邮箱:418696755@qq.com


浏览次数: